当前位置:

高颜值女副区长邀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南岳旅游 作者:Eliz 编辑:刘欣 2020-12-11 10:16:25
—分享—

寿比南山 南岳衡山

在“寿比南山•南岳衡山”(深圳)文旅推介会上,南岳副区长王翊安,对南岳进行了一场精彩且深情的推介。

图片

美人美文美景

悦目悦耳悦心

今天,就让我们用图文并茂的方式

一起来回顾这场精彩推介吧~


南岳素以“五岳独秀”蜚声海内外,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老百姓最喜爱的十大景区之一,是得天独厚的宗教圣地,文化重地,观光胜地,心愿福地。

走进南岳,就走进了风水宝地

这里山水秀美,名树珍禽,云雾缭绕,森林覆盖率97%,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天然福寿氧吧。

图片

汉之《星经》记载,南岳衡山主管人间苍生寿命;宋徽宗留下“寿岳”石刻;清康熙称“南岳为天南巨镇,上应北斗玉衡,亦名寿岳”;江泽民亲题“寿岳衡山”。道教三十六洞天,南岳有其二,七十二福地,南岳有其四,是养生益寿的首选之地。这里有长寿茶——唐代“贡茶”南岳高山云雾茶,这里有长寿菜一一庙中斋菜长寿素席,系“中国素食之乡”,这里还有世界最大的万寿大鼎。

图片

图片

十二大景区,两百个景观单元的秀美旅游景点和丰富的旅游产品,让您在品鉴美景美食美物的同时,养眼养生养心,“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名不虚传。


走进南岳,就走进了宗教圣地


赵朴初先生说,南岳是出祖师爷的地方。这里是中国道教第一个宗派上清派的诞生地;这里是中国禅宗“五叶流芳”的发源地;这里是南禅“祖庭”,被誉为“天下法院”,是举世闻名的传法胜地。

图片

这里有人称“江南小故宫”中国南方最大的古建筑群——南岳大庙,历代皇帝专使祭祀,儒道佛三教共融一庙的宗教奇观举世唯一;这里有“玄真问道”“禅意人生修炼营”等独特的宗教文化体验,“心愿之旅”声名远扬。

图片

走进南岳,就走进了文化高地

南岳的文化高度远远高于她的海拔高度。

这里积淀了光辉夺目的湖湘文化、宗教文化、生态文化、抗战文化、书院文化、祭祀文化、福寿文化等文化瑰宝;留下了李白、朱熹、张轼、宋徽宗、康熙帝、毛泽东、曾国藩、王船山等帝王将相和文化巨擘的历史遗存;熔汇了儒、释、道,以及主观唯心主义、朴素唯物主义和自然辩证法的思想精髓;承载了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的党派之和。选择中华文明奥区彰显您底蕴深厚、品位非凡。

图片

在南岳,您可以进行一场

饱览山色的观光之旅  

作为中华五岳名山之一,南岳有祝融峰、藏经殿、水濂洞、方广寺等11大景区、200余处景观景点,最高峰祝融峰海拔1300.2米。南岳四时景色各极其胜,初春可玩味繁花,盛夏可观看云海,金秋可远眺日出,冬日可欣赏雪景。飞瀑流泉,茂林修竹,奇峰异石,古树名木,亦是南岳佳景。

图片

清朝魏源《衡岳吟》中说:“恒山如行,岱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惟有南岳独如飞。”南岳衡山自然风光秀美。群峰叠翠,万木争荣,流泉飞瀑,风景绮丽。

图片

祝融峰之高,藏经殿之秀,方广寺之深,水濂洞之奇,自古赞誉为南岳“四绝”。同时,作为“神州最南赏雪佳处”“中国南方最佳观星地”,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踏雪南岳、打卡雾凇,历来是深受广大游客特别是广东朋友喜爱的特色旅游活动。

图片

图片

在南岳,您可以开展一次

深度探寻的文化之旅

南岳衡山是一座厚重的文化名山。五岳自古就是江山社稷的象征,相传炎帝、祝融在此栖息,尧、舜、禹均登临祭拜。历代帝王或遣使或亲临祭祀;自唐宋到明清,南岳衡山书院林立。晚清曾国藩赞曾曰:“天下书院,楚为盛;楚之书院,衡为盛”。历代众多的思想家、政治家和文人学者慕名而来,留下数以万计的诗词歌赋、摩崖石刻和历史遗存。宗教文化、抗战文化、书院文化交相辉映。

图片

在南岳,您可以体验茶、寿文化休闲线路;“山盟之旅”“七夕星空”浪漫爱情线路;“湖湘文化”“书院文化”深度研学线路;“禅修养生”“古道徒步”康养休闲线路和红色旅游、户外拓展团建专题路线,来享受一场文化盛宴。

图片

在南岳,您可以体验一场

放松心情的休闲之旅

近年来,我们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了以红星乡村八景、水濂特色美食、寿岳十里茶乡、古镇祈福求寿为主体的“全域旅游经济走廊”。

图片

针对不同群体,推出了飞拉达攀岩、VR体验馆、飞行影院、祝融剧场、露营基地等新项目。

图片

2021年,您不仅可以体验3D灯光秀、皮影戏、非遗音乐会、非遗戏曲等夜演艺,还可以欣赏我们重磅推出的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更能亲自导演或参演游击干部训练班小剧场,来一趟穿越时空的奇妙旅程。

图片

在南岳,你可以享受一场

颐养身心的素食之旅

南岳衡山是“中国素食之乡”。其特色素食始于东晋,千余年来,技艺日臻精巧,从普通素食到高级斋宴,各大寺庙、素菜堂、宾馆饭店均擅长制作。南岳素食斋宴,品种繁多,工艺精湛,食材环保。在各素菜堂馆,除了色、香、味、型俱佳的各式特色素菜外,还有日常便宜好吃的素菜自助餐供客人选择食用。

图片

心动不如行动。

南岳有“诗”,但不在“远方”。

图片

南岳高飞高铁高速“三高时代”已经到来,您坐高铁从深圳到南岳只需2个半小时,高铁“衡山西站”距离景区仅5公里,6分钟车程;自驾走京港澳高速转南岳高速,可直达景区;南岳机场已开通37条航线,无论您在哪个省份都能即刻乘机抵达南岳开启心愿之旅。

图片

“雁到衡阳不南飞,客到南岳不思归”,南岳衡山真诚欢饮您前来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品四时之美景,悟人生之真谛,得长寿之秘诀,偿心中之所愿。

天下南岳等您来!

高能预警!高能预警!

南岳将出现超长期降雪哦~

图片



图片

文:整理自王翊安在“寿比南山•南岳衡山”(深圳)文旅推介会上的推介



来源:南岳旅游

作者:Eliz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