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瞄准群众“点单” 派送健康“大餐”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丽凤、缪雯 编辑:彭俊 2020-11-22 21:09:16
—分享—

11月22日讯:初冬时节,乍寒还暖。11月20日,主题为“拥抱健康 美丽人生”的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第12期有序开班,“八段锦”教学在南岳万寿广场进行。这是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开班以来,根据群众“点单”,第一次把“夜校”教室搬到了室外,来岳游客、居民群众、太极爱好者、“衡阳群众”南岳志愿者等一百多人参加学习。

WechatIMG159.jpg

WechatIMG156.jpg

“八段锦”教学邀请到了衡阳技师学院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主任唐佳洁作为指导老师,老师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八段锦”的功效和练习技巧。“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老七伤往后瞧”,每一个动作,老师都从四个方向进行示范,强化练习,并进行个人辅导,在场的学员们态度认真,神情专注,潜心练习,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一个半小时的现场跟学,游客们神清气爽抛却了旅途的疲劳,太极爱好者们动作练得更精准,初学者们更是意犹未尽,“衡阳群众”南岳志愿者们维护场内秩序的同时又收获了一项健身技能。

据悉,该期夜校由南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主办,区全民健身中心协办。当天上午“夜校”在南岳君雅洲际酒店还开设了两堂课,分别邀请了南华大学的让蔚清教授和区市场监管局的管维老师讲授营养、膳食健康与食品安全等内容,深受群众欢迎。

WechatIMG158.jpg

WechatIMG157.jpg

“上午聆听了《舌尖上的健康》讲座,还学习了保健食品防诈骗攻略,下午学打八段锦,作为这期‘夜校’学员,感觉享受了一顿丰富的健康大餐啊!”参加完“夜校”三堂课后学员卢云芳兴奋地说道。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丽凤、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