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秋季银杏精品游赏路线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刘欣 2020-11-09 10:48:09
—分享—


路线

从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出发

白龙潭入口进入中心景区

黄庭观——白龙潭——南台寺——金刚舍利塔——福严寺——高明台——三生塔——南台寺乘车返回

第一站

黄庭观

枫叶、飞仙石、白龙潭

第二站

南台寺

水杉,南台寺古石刻

南台寺位于瑞应峰下,海拔600余米,建于南朝梁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因寺庙后的南山岩壁上有一如台的大石,相传当年海印和尚就是在这块大石上坐禅念经,故名“南台寺”。

第三站

金刚舍利塔

金刚舍利塔为八面九层阁楼式仿宋建筑,塔高48米,体现如来四八三十二庄严妙相,无与伦比。塔首层设附加回廊,游人可以登塔,俯瞰南岳衡山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南岳城区的全景。







第四站

福严寺

千年银杏、虎跑泉


灰瓦白墙的古寺福严寺历史悠久,由慧思大师建于六朝,禅宗七祖怀让在这布道说法,因此被称为“六朝古刹,七祖道场”。

虎跑泉的传说:

当年慧思和尚建设般若禅林后,找不到水源,寺院饮用水,都要到山下去挑,僧众十分辛苦。一天,忽然从树林中窜出一只大老虎,僧众们吓得拔腿就跑,而慧思却镇定自如地说,大家不用怕,这只神虎来帮我找水的。果真这只大老虎伸出利爪,朝岩壁使劲乱抓,大吼三声。一会儿,一股泉水从岩底下奔泻出来。老虎随即朝山上跑去,消失在树林中。神奇的是,此井不管是天干还是发洪水,不管多少人汲用,它既不枯竭,也从不溢出,始终保持一定的深度。



第五站

高明台

从虎跑泉向上可达“高明台”,唐代宰相李泌在石壁上书刻“极高明”三个大字而得名。何为“极高明”?石刻旁的一副对联“高无见顶相,明不借他光”给了解释。

第六站

三生塔

传说慧思在南岳三世为僧,“一生岩”、“二生藏”、“三生塔”,共三塔。

南台寺乘车返回

但赏秋还没结束哦

因为,还有沿途美不胜收的景色~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