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2020-10-16 18:20:21
—分享—

10月16日讯:昨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率队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红星村入口、露营基地、新坝堰水利景观及农业运输环线、荆田外立面及二级游客服务中心、谭家祠堂等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红星田园综合体是湖南仅有的两个国家级试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区打造“全域旅游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项目位于南岳镇,为“1+2”格局,主要以红星村为核心,具体范围包括整个荆田村、绝大部分红星村和部分双田村范围,区域面积6.05平方公里。项目重点围绕“田园悠悠,红星闪闪”主题,紧扣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文旅休闲、绿色生态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游主线,核心布局为“两心一廊一带六区”。目前完成了红星环村绿道体系和农业运输环线、全域花海大地景观、骑行驿站、露营基地、游客服务中心、苗木基地、蔬菜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

座谈会上,胡显西对田园综合体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后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转思路,要成立专门的指挥部班子,加强工作协调,助力项目推进;二是要强产业,加大产业支撑和业态指导,寻找专业的公司科学运营和管理;三是要重参与,扩大产业,要把群众变为业主,把村民融合进来,激发村民参与旅游的热情,提高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强效益,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丰富园区业态,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副区长谭庆年参加调研。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