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月完小: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爱粮节粮教育活动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刘思媛 编辑:刘欣 2020-09-18 17:15:40
—分享—

图片1.png

9月18日讯:“粮食就是生命,浪费粮食就是浪费生命!”五7班的周子涵在他的主题征文里这样写道。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爱粮节粮新风尚,9月14日至15日,金月完小组织开展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爱粮节粮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把“节约”意识注进每个孩子的心中。

活动从主题班会课开始。一张张美食图片让孩子们垂涎欲滴,争相说起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和曾经大吃特吃的情景;当画面切换到一盘盘饭菜被浪费、满桌狼藉时,孩子们嬉笑的声音变小了;当看到农民在田间辛苦耕种,非洲儿童瘦骨嶙峋,在饥饿中苟延残喘的真实视频时,孩子们沉默了、泪目了……现实画面和饥民数据叩击着孩子们的心灵,教育直达心底。

接着分年级开展主题绘画、手抄报、征文一系列征集活动。中低年级学生用一幅幅主题鲜明的手抄报和色彩明丽的绘画作品,描述他们对爱粮节粮的理解;高年级同学在主题征文里表达“拒绝浪费”“争当节约粮食践行者”的决心。

此次爱粮节粮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孩子们爱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意识的提高和良好习惯的培养,让“节约”不再停留于口号,而在生活的每一处细节。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刘思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