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省杂技团开排《圣火南岳》 水火共舞文化南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2020-08-21 18:40:03
—分享—

8月21日讯:昨天上午,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南岳一台戏”《圣火南岳》在省杂技艺术剧院举行开排仪式,标志着“南岳一台戏”《圣火南岳》由创作实施阶段向排演演出阶段的跨越迈进。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俊,区委副书记、天子山项目指挥长李健,传奇文化集团董事长陈宗冰出席开排仪式。

《圣火南岳》是一部以火文化为主线,展现南岳历史文化的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演出,由省演艺集团联合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创编和制作而成。

《圣火南岳》以火神祝融的传说为引,通过“圣火”“祭火”“心火”“灯火”等四幕剧情,再现祝融传火、万民筑台、皇家祭火、先贤汇聚、千里朝圣以及南岳人民点心灯祈福美好生活的场景,带领观众穿梭于原始丛林、南岳仙山、繁华集市,在高超的杂技、华丽的歌舞以及水火交融的梦幻舞台上移步换景,穿越千年感受南岳衡山的历史和文化,感悟生命、洗涤心灵,完成一场震撼人心的心愿之旅。

“南岳一台戏”《圣火南岳》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推动南岳全域旅游将起到重要作用。接下来的时间里,100多名演职人员将在省杂技艺术剧院展开紧张的排练,力争于10月1日在祝融剧场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

省演艺集团表示,集团将全力支持排演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努力打造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旅融合演艺精品剧目。

李健在致辞中对开排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导演团队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衷心祝愿双方的合作顺风顺水、互利双赢!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候选人王翊安出席开排仪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