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奋勇前进 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0-08-05 20:10:08
—分享—

8月5日讯:日前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奋勇前进,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高质量发展——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文章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最根本的还是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这要求我们把发展的立足点更多放到国内来,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面对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要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改革开放是防范风险的先手,也是战胜挑战的高招。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紧紧扭住关键,积极鼓励探索,突出改革实效,依靠改革育新机、开新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而是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