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庆六一】体验“劳动美” 我区推出青少年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20-06-01 19:35:06
—分享—

6月1日讯:我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0日,我区举行“自立自强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六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当天,我区首个青少年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南岳镇红星村授牌,来自我区的少年队员代表和30名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在基地里开心快乐地上了一堂劳动课,提前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区关工委主任彭旺元等领导为3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和课外书等六一节日礼物。随后,区关工委对首个青少年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授牌,并为基地赠送了书法作品,少先队员代表与贫困学生代表共同诵读《悯农》《乡村四月》《蜂》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劳动诗歌。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来到基地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由专业老师讲授花卉苗木及观赏植物的知识。在劳动教育种植实践环节,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把带着泥土的萼距花、金边六月雪、万年红等植物苗移出,在老师的带领下小心翼翼地栽种、覆土、浇水,从中体验培育绿色生命的乐趣,享受劳动带来的欢乐。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