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大庙为何暂停开放?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彭俊 2020-04-13 00:00:00
—分享—

4月10日中午12时起,作为一直保持确诊病例“零记录”的南岳,在武汉解封、学校开学的背景下,暂停对外开放年游客量达500万人次的南岳大庙,并同时暂停对外开放所有室内型景区景点及所有宗教场所,此举有没有什么深意?



 最大的深意就是主动防控意识。

面对持续蔓延的国外疫情,不断增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作为相对具有封闭性质的室内场所,作为人员容易聚焦的宗教场所,丝毫马虎不得。

在南岳看南岳大庙的旅游收入是大事,但是在全国来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安全防疫的成果,对容易引发聚集性风险的地方继续暂时开放,是更重要更宏大的大局。

无疑,南岳有担当。

“祈福没有早晚,祈福也不分先后,关键是一颗虔诚、向善的心。广大信众另择吉日,来岳祈福是为众生着想,为自己培福”,南岳佛教网第一时间对外发布暂停开放消息。

“生意年年会有,在疫情面前,我们只能顾全大局了。”南岳御街一香铺老板对这一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

据我们了解,春节前夕,南岳也是国内5A级景区中率先实现暂停开放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4日凌晨,南岳区第一时间暂停开放所有景区,第一时间取消庙会、赶集等聚集性活动,第一时间关闭网吧、KTV等公众娱乐场所。

特别是正月初一凌晨的南岳祈福民俗,仅湘中湘南一带就有20余万人奔赴南岳祈福,试想一下,如果这聚集的人中间,有一定数量病毒感染者,通过交叉感染、二次传播之后,整个湖南乃至中国的疫情防控就不可能是现在这个成果。

磨难是最好的老师。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南岳区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果断暂停开放景区景点,虽然遭受了经济损失,但至今保持着确诊病例“零记录”,得到了游客、市民的一致理解与支持,在互联网舆论场上也赢得了“南岳有担当”的美名。



更深的深意是统筹发展的观念。

“疫情总会过去的,生意总会有的。”南岳惮悦客栈老板娘对未来充满期待,她还说,“南岳现在正在打造多元化、高品质、有内涵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除了宗教文化,南岳的山水、花海、红叶、休闲、火文化等主题旅游、民宿、云雾茶、现代科技、文化创意等旅游看点越来越多”





虽然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室内型景区景点和全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但南岳衡山中心景区、万寿大鼎、水濂洞等开放型景区景点继续对外开放。

“不枉此行!南岳的美不止在大庙。”多次来岳旅游的江西张女士因没在大庙暂停开放之前进庙,于是兴致盎然地带着小孩去红星村踩起了单车。

南岳的美,除了庙宇还有风光。

春天已来临,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正在春天向懂得她的人们释放着无穷的魅力!让我们一起期待南岳的山花更为烂漫、南岳的云海和星空更为动人。

南岳衡山中心区梵音谷












来源:南岳旅游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