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红十字会开展防灾避险公益讲座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毅 编辑:刘欣 2020-05-13 00:00:00
—分享—

5月13日讯:日前,区红十字会在烧田小学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防灾避险公益讲座,为各位学生普及急救知识。

讲座由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讲师赵晓娟主讲,讲座内容分为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两个主要部分。讲师通过视频观看、有奖问答等趣味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学生们在“开学第一课”中所学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在讲解异物梗阻和踩踏救护等急救知识的时候,讲师通过手把手教学和现场模拟的方式,让学生充分理解和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及防踩踏救命防范姿势的各个要点。在讲解烫伤急救知识的同时,讲师还及时纠正了学生们一些错误的急救方法,如烫伤之后在皮肤上涂抹牙膏、酱油等。

讲座结束以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给每个学生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页,让更多人能够学习急救知识。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毅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