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海外衡阳乡亲同胞的一封信

来源:衡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编辑:彭俊 2020-03-20 09:27:47
—分享—

亲爱的海外衡阳乡亲同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情系桑梓、竭尽全力,帮助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生动彰显了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令家乡人民深受感动!在此,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抗疫斗争中,衡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正逐步回归正常轨道。但也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全球疫情快速蔓延带来新的挑战,形势不容乐观。
    海外的各位乡亲同胞,我们时刻牵挂着您的健康和安全。为此,特温馨提醒:
    科学防范,做好自身防护。新冠肺炎的潜伏期长,传染性和致病性强。国内的防控经验证明,减少外出是最好的防护。提倡大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每天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备好必需的医疗防疫和生活物资。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相对密闭的公共交通工具容易造成接触感染,长时间、远距离、大跨度移动的感染风险更大,非常时期建议尽量减少出行。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配合防控,及时寻求帮助。为防止疫情蔓延,许多国家和地区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了相应防控措施。请您密切关注所在国(地)的官方信息,并遵守所在国(地)的法律规定和防控措施,尊重公序良俗。若遇到问题和困难,可按照国家公布的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联系我国在当地的使领馆,或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12308”寻求帮助。
    提前申报,共克疫情时艰。根据国家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申报。如确需回国返衡,请您在旅程中一定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并如实申报健康情况:(1)提前48小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联系,如实提供个人真实情况;(2)在线路安排上尽量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3)抵达后第一时间告知单位、社区(村),并自觉维护防控大局,履行法定防疫义务,主动配合健康检查,积极落实防控要求。如有外国人同行,亦请一并提前48小时报告,并帮助其在抵达后24小时内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居住登记申报手续。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请您联系:
    0734-8866791 (衡阳市侨联);0734-8853375(衡阳市委外事办);0734-8221124 (衡阳市疾控中心);0734-8675185(衡阳市侨办)。
    同时,我们号召并希望海外衡阳籍社团充分发挥作用、体现担当,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引导广大乡亲同胞以科学的方法共同抵御疫情。
    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同舟共济,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无论身在何处,我们永远与你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请您在异国他乡,千万保护好自己,祖国和家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衷心祝愿广大海外乡亲同胞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衡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衡阳市海外联谊会 
                                                                  2020年3月18日

来源:衡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