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植物界"大熊猫"保护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公益诉讼助力南岳动植物资源保护

来源: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2020-03-11 17:29:06
—分享—

    3月11日讯(彭辉)为了更好地保护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 3月10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董谢云、公益诉讼处处长刘中柱一行4人,深入自然保护区就公益诉讼如何助力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南岳区检察院、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济寺天然次生林和现仅存南岳的6株世界濒危植物野生绒毛皂荚,听取了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对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从公益诉讼角度就如何保护好南岳珍稀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生态资源保护意义重大,要以巡回检察工作站为依托,加强联系协作,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合力保护好南岳衡山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
    下一步,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然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资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对珍稀濒危动植物和天然次生林的保护,特别是旗舰物种白鹇、绒毛皂荚的保护力度,对6株野生绒毛皂荚分别制定科学有效的保护方案,做好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的文章;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借助检察力量,加强联系协作,实现信息共享、整体联动、步调一致、形成保护合力,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办理有质效、有影响、有震慑力的公益诉讼案件,切实保护好南岳名山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

来源: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