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科提前启动2万人招聘助力“稳就业”

来源:人民看点新媒体 编辑:彭俊 2020-03-02 08:26:55
—分享—

2月24日,来自万科物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吕正天的一个电话,让应聘者安华(化名)节后的工作有了着落。“去做管家岗,体检通过后,下月2号就可以上班了。”他第一时间联系远在老家的父母,告知他们这个好消息。

“人力跟我说,面试官觉得我很适合这个岗位。面试过程也很顺畅,简历投递过去5分钟后,就接到了人力的电话,很快就安排面试官跟我视频了。”安华说,万科的招聘信息是在网上看到的,简历是在网上投的,面试是通过视频连线完成的。现在是疫情期间,感觉公司的这个做法,既招了人,又避免了聚集,是对员工的安全健康负责任。

2万人招聘储备人才

安华所说的2万人招聘,是万科物业2月17日启动的招聘计划,岗位涵盖六大类,包括:物业安保、保洁及保修;房产经纪和装修;数字化产品及开发;物业专家;市场及营销;财务、投资及人力等。招聘到的员工,将就近进入万科分布于全国的物业管理项目工作。

万科物业的发展对人才储备提出较高需求。资料图

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最迫切的任务之一就是稳就业。“公司发展需要大量优秀人才的加入,”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表示,“招聘计划本身是基于今年业务发展的人才需要,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持续储备人才队伍;同时,考虑到疫情期间有很多行业人员面临工作变动,我们就把招聘工作提前了。”

也正是出于“稳就业”的目标,万科本次招聘面向的是长期岗位需求。其中基础物业类岗位(如安全员、客服管家等)对应聘者无专业及相关经验要求,万科物业将对招聘到岗的员工提供专业培训。对于专业岗位(如物业专家类)的招聘,则会根据不同业务的需求,对应聘者的简历进行甄选,择优聘用。

特殊时期的特殊招聘

对于安华这样的应聘者来说,这是一次过程特殊的招聘。由于在疫情期间,防控的要求丝毫打不得折扣,招聘如何进行?如何保障数万名应聘者和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的安全?

万科物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公司物业项目遍布全国99个大中城市,应聘人员可以申请本城市的岗位,就地入职,降低跨城市人员流动引起的传染风险。

网上招聘,视频面试,最大限度保安全

“我们深知,安全上岗是对员工和客户的双重负责。”他介绍,特殊时期,面试方式尽可能以线上面试的形式替代现场面试。确定入职的人员,公司会提供包括体检、隔离、岗前培训等指引内容。“我们准备了《疫情期间新员工入职体检指引》,不采用聚集式培训学习方式,新员工入职后的培训、技能认证等学习动作统一改为线上学习。”

员工在正式入职前需要参加《我是合格保护者》认证测试。为了加强员工的防护,万科制定并严格执行《员工安全防疫工作指导手册》,包括不同岗位员工防疫装备的配备标准、排班标准、员工体温监测及健康日报的填写等内容。

“长江行动”全面升级物业服务

这次2万人招聘,是万科物业抗击新冠疫情“长江行动”的升级。据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科物业为保障客户与员工的健康安全,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对防疫工作做出了系统性的组织安排。

万科物业在全国共服务2663个住宅项目,超过535万户家庭。面对疫情,万科物业抗击疫情应急工作组命名为“长江行动”工作组,由首席执行官朱保全担任组长,出台了多项措施提高员工的防护专业性,确保员工成为合格的保护者:发文规定了包括口罩佩戴、测温、员工活动区域消杀等安全上岗的基本动作,同时把制度变成手册,线上线下联合督查,让作业要求,落到实处。在疫情期间,9万员工媒体每日通过在线信息平台提交健康日报,齐力做好全员信息登记。

万科物业推出“长江行动”

万科物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物业行业属于民生行业,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我们绝大部分员工都敬职敬业地在坚守岗位,没有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项目的服务保证。”

万科物业服务的小区,推出了防疫举措系统化、标准化,升级暖心服务解民忧,以及科技赋能、智慧防疫等系列举措。为对抗疫情,公司预计增加费用支出2亿元,新增投入主要用于防疫物资的消耗、业主和员工的关怀等。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万科物业提前启动招聘计划,意味着“长江行动”除继续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外,也在逐步向保经营、促生产、稳就业延伸。

来源:人民看点新媒体

编辑:李雅婷

来源:人民看点新媒体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