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破楼市寒冬 房企押宝线上售楼

来源:南方网 编辑:彭俊 2020-02-14 08:25:49
—分享—

“建筑停工、售楼部停售、网上售楼部聊胜于无,市场不看好再正常不过了。”面对新冠疫情下的房地产市场,有业内人士如此表示。对于地产界而言,这场疫情带来的影响绝不仅仅是股价下跌,而是从开发到销售全方位的停滞。

2月2日,恒大集团下发文件称,该集团员工春节假期由原定的1月23日至2月9日,延长至2月16日。通知还要求,恒大全国1246个项目在2月20日前不得开工,全国1040个售楼部在2月20日前不得开业,具体开工、开业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据悉,除了恒大,包括碧桂园、滨江、远洋等在内的其他房企也均延长春节假期。

事实上,对于普遍实行“高周转”的房企而言,在疫情下正面临线下售楼处停摆、项目停工导致的去化受阻考验。

为了扭转销售局势,众多房企将线下售楼处迁至线上,全面押注线上营销。有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房企已经将线下销售转到线上,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卖房。同时,置业顾问也开启了全天候在线模式。

年初“小阳春”或难出现

克而瑞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显示,截至2020年1月末,TOP100房企单月实现操盘口径销售金额5097.05亿元,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降低近12%,7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三四线城市原本期待的“反行情季”也戛然而止。亿翰智库认为,过往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在全年销售中的占比不会低于20%,甚至能到25%,每年的时间窗口期只有一两次,但今年已然错过。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从1月下旬开始截至日前,大部分开发商的成交量相比往年春节期间的成交量下跌95%。另外由于房企延长假期,加上线下售楼部停业、项目停工等原因,1月份地产行业的销售低迷可能持续至2月份。有分析称,1月本是传统销售淡季,加之疫情冲击,并且在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房企们期望的“小阳春”或难以出现。

房企押宝线上营销

1月26日,中国房地产协会建议,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亿翰智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全国110座城市的房协、住建局倡议或直接发文要求暂停开放售楼处,其中有40个城市明确要求房企暂停开放售楼处。目前,已有多家房企将线下销售转到线上,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卖房,既防范了公众聚集买房的风险,也使得部分营销工作可以灵活开展。

所谓线上售楼处,就是房企以图片、VR视频、文字等形式展示其楼盘项目,有助于购房者通过线上看到产品的各方面信息,有的还嵌入了房贷计算、资格审核、置业顾问咨询等功能。如今,依托于先进的技术,VR实景看房已经逐渐被应用于线上楼市,相比于图片和视频,VR所展现的场景更贴合实际看房的体验,购房者足不出户就可了解相关楼盘的户型、样板间、区位情况、周边配套等多维度信息。

 

 

以恒大为例,企业开启了线上售楼部,置业者可通过线上售楼部VR全景看房实现楼盘样板间的立体展示;新城控股全面启动线上售楼处,一键电话置业顾问,让客户足不出户了解项目一手信息;万科在线家小程序,包含一系列手段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绿地控股则推出绿地集客天下的微信小程序,打破疫情下的看房局限,于方寸间轻松看房。不过因为技术能力有差异,不同房企的线上营销效果差异也差距明显。

那么,房企转战线上能否挽回业绩?对房企而言,线上营销究竟是破解当前困境的灵丹妙药还是房产商的自嗨?有分析称,线上可以满足客户咨询,但线下看房、签约这个环节很难被替代。当前房企推出的网上售楼处还不是一个体系性的产物,不能完全替代传统的售楼处。其关键还是要看有没有足够的用户线上关注,另外还是需要线下的销售人员导流进入。虽说此类看房形式可以拉动人气,但具体营销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验证。随着疫情结束后用户找房需求的快速提升,网上售楼处的效果或会集中爆发。

 

来源:南方网

编辑:李雅婷

来源:南方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