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共有产权房新政松绑 非沪籍家庭也可购买

来源:中新网 编辑:彭俊 2020-01-17 14:19:01
—分享—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 (张践)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修订了共有产权房的管理办法,核心变化把非沪籍家庭纳入共有产权房的供应对象。共有产权房,是指家庭与政府各按一定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相比普通商品房,购房市民的负担大大减轻,同时因其精准定位,也越来越受到刚需一族的关注。

  1月15日,中新社记者在上海金山区采访时了解到,作为最早的试点区域之一,金山区目前首批申购者已经选房完毕,对于他们来说,"在沪有房"的梦想已经得到实现。

  来沪多年的潘华夫妇是湖南汨罗人,目前和家人居住在山阳镇的海欣家园。每月房租两千多元(人民币)开销,再加上父母身体不好也无收入,还要抚养年幼的孩子,各种开销让夫妻俩在上海的“买房梦”一直搁置。

  在了解到共有产权房的相关政策后,潘华夫妇就一直在积极准备,并于2019年10月份进入了首批购房名单。目前,潘华夫妻俩所选的房子在金山区万和家园6楼,面积70平方左右。按照该小区的售价,他们仅以3分之一的市场价,拿到了这套住房。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潘华坦言:现在的心情是非常的开心,因为至少可以说成了上海人,所以孩子以后在这里上学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与试点阶段不同的是,本次共有产权房的管理办法正式将非沪籍家庭纳入共有产权房的供应对象,并写入了政府文件。以往,共有产权房的买卖为封闭式运作,仅有非沪籍符合条件的圈子内交易或者政府回购这两条途径。现在,拥有共有产权房的非沪籍市民如果达到上海市入沪标准,就可以享受上海市民同等的共有产权房待遇,房屋交易方式也由封闭式变为有条件的转化,并与上海市民保障房圈互通。上海市金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倪志建在接受采访时说:满5年以后可以上市交易,或者说你把政府的份额买回去,或者政府把你的份额买回来,按照市场价评估以后,按照相应的份额进行交易。

  据悉,非沪籍市民在购买共有产权房时一样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等方式,所购房屋的产权也是70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践

  编辑:李雅婷

来源:中新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