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 衡阳举行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南岳举行

来源:廖欣娅 作者: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2019-11-22 19:50:33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9月30日讯(记者 廖欣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9月29日,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19年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南岳区金月完小举行,近千名小学生向国旗敬礼,齐声朗诵。

  据了解,开展这次“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希望未成年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以优秀事迹传递榜样的力量,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天,艺术展演现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朗诵《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中国》、歌曲《国家》、舞蹈《百家姓》展现了当代少年的活力与爱国情怀。南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班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孩子们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聆听红色故事和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展演现场,来自南岳区一中曹滢、金月完小旷雅涵、南岳完小李瑾熙等12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南岳区新时代好少年。“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旷雅涵说。

  两片光碟做轮子、废弃木棍做支架,一辆绿色环保的自行车就诞生了……金月完小校园里,“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作品展区中,一件件创意十足的手工作品、一幅幅童真的手抄报、一篇篇感情真挚的征文,都表达了学生们的拳拳爱国心。

来源:廖欣娅

作者: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