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演讲声声战鼓擂 廉政教育新气象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9-06-30 16:48:4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28日讯(文/文兰 图/廖欣娅)“反腐倡廉,勇往直前”“祝融街道办,粉丝千千万;祝融街道办,赛场最强悍”……6月28日上午,南岳区君雅洲际酒店三楼会议室内口号声、喝彩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场隆重的“辉煌七十年·衡州好家风”廉洁演讲比赛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

  

 

  300余人的赛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0支代表队共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各代表队都是有备而来,不仅层层选拔产生了今天参赛的选手,还举着各式各样的比赛标语,更是在比赛开始前,一个个喊起了口号为选手加油助威:“党群共携手,领头又压轴”“践行廉洁好家风,政法干警勇担当”“以廉为蓉,其乐无穷”……

  来自区委群团系统代表队的1号选手用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的正反两个例子,对家风进行了深刻的阐述,给大家讲述了家风正则青年正,青年正则社会正,社会正则国运正的道理,打响了比赛的第一讲。来自区政法综治系统代表队的9号选手为大家讲述了越战老兵的爷爷坚守清正廉洁的初心,她自己作为区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不畏强暴,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家风在其本人这里得到了传承的故事。该选手演讲结合自身实际,饱含感情,生动感人,掀起了本场演讲比赛的高潮。

  

 

  评委代表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认为各参赛代表队思想积极、立意深刻、准备充分,使廉政教育深入人心,达到了举办此次比赛的预期目的。

  “今天的比赛就像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本人受益匪浅!”观众小罗对此次比赛的教育意义满是感谢和肯定。

  据悉,这次比赛是由南岳区纪委、南岳区委宣传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而联合举办的。据介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南岳区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提质升级南岳区首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二贤祠,促进廉政文化与旅游文化整合,形成廉政文化教育与全域旅游的良性互动格局;并以发送廉洁信、廉洁短信等方式,倡导全区干部职工过“廉”节;同时,深入推进“廉风润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创新宣传方式,用好用活新兴媒体,在全区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