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区委组织部:清理“私人菜园” 美化小区环境

来源:肖雨文 编辑:彭俊 2019-06-12 09:12:1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11日讯(通讯员 肖雨文) 今天下午,区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再次深入联创小区长衡小区开展创卫攻坚战,在清理卫生死角的同时,还对小区内一处“私人菜园”进行集中清理,为居民群众营造了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

  当天清理的“私人菜园”,位于长衡小区最偏僻的一个角落,属于闲置用地。一名居民用简易栅栏将围墙一角圈起来,用泡沫箱子装上泥土,种上小葱、生姜、西红柿等蔬菜。对于这一不文明行为,一名旷姓居民表示,“小区墙角也属于公共地方,本来就不能私自种菜。而且种菜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而且像自己沤肥、施肥又容易带来臭味,这种行为就应该制止。”为了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清爽的生活环境,区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将种菜的箱子全部进行了清理,并拿扫把、铁铲等工具,扫的扫,清的清,不放过任何死角……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该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为小区居民营造了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还对小区居民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社区和小区今后还将进行不定期检查,一旦发现苗头及时做好引导工作,彻底杜绝小区菜园现象,促进文明和谐。

 

来源:肖雨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