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组织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时刻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2019-03-26 09:09:0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3月25日讯(胡映竹)23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打有准备之战、打战略主动战、打重点防御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在南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和一辆河南牌照客车行驶至常长高速湖南汉寿县境内时起火爆炸事故的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会议强调,我省是水情大省,水旱地质灾害发生几率高、影响范围广。要围绕全省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目标,确保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应急预案、经费保障、工程度汛准备到位,在监测预警、巡查防守和险情抢护、转移避灾、救灾安置上求主动,盯住洞庭湖和“四水”干流防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尾矿库和重要交通干线度汛、城市防洪排涝、防旱抗旱等重点,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利用会前召开的空隙时间,王燕就当前全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王燕区长强调,今年汛期提前,汛情特别,又处于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贯彻好落实好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上,要上心。强化责任感,防止改革时期责任缺位,险情缺乏监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上手。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巡查到位,预案到位,部署到位,督察到位。要上台阶。最大的危险就是不知道险情,务必认真总结历年险情,务必总结经验教训,抓早抓小抓细,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平安稳定。

来源:时刻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