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手楼有样板房?你遇到“疑似炒家房”了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彭俊 2020-01-03 09:42:13
—分享—

二手楼有样板房?你遇到“疑似炒家房”了

地产经纪发出的“炒家房”信息

二手楼有样板房?你遇到“疑似炒家房”了

先来看这个“宜家风格”的客厅

  买楼要看样板房,当然,要知道样板房不能太当真。要看真的,那看二手房吧!

  谁知道,二手房居然也有样板房!

  不久前,羊城晚报记者去看二手楼,就邂逅了不少装修“新净”的二手“样板房”。这些“样板房”虽然楼龄都不“年轻”,却墙壁雪白、“家私”全新,多为小清新风格,客厅茶几上必然摆放着仿真花,下方还必铺设地毯,连床铺都是齐整的三件套,和五星级酒店一样,还压着一条好看的床旗……怎么看来再讲究的家也不会这样过日子吧?一点生活烟火味道都没有。

  没错,你多半是遇到“炒家房”了。

  “老太婆化妆”,“炒家房”要瞄准谁?

  有人戏称二手市场上的“炒家房“”是“老太婆化妆”——毕竟,楼龄大多都二三十年,甚至是三四十年,还装修成貌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小清新”,丝毫看不出有人住过的痕迹。颜值虽然在线,却怎么看都有点违和感。

  据羊城晚报记者向多家大型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八成以上炒家房都是“老破小”。以二三十年楼龄、低总价的学位房为数最多,总价大多不超过300万元。很明显,这些房源瞄准的是当下最庞大的刚需买家群体,尤其是为了孩子入读学校迫切入市的学位房买家。

  市场一旦出现价格好、各方面素质又不错的“尖货”,很快就会被“专业买手”猎取,他们选取“猎物”的标准如何,羊城晚报记者会在B2版一一举例详解。

  他们获取“猎物”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改头换面、升级改造、让“老太婆化妆”,有时还会捂一段时间,等楼价上升至目标盈利空间后转手再售。

  不急于出手,还给中介奖励,“化妆”后普遍提价30%-50%

  据了解,这些房源经过升级改造后,一般都会完全改变面目,甚至连间隔也完全改变,颜值超高且非常好用。虽然,房还是那个房,但价值已完全不是那个价值了,这些房源再从炒家客口中吐出来之后,价格会提升30%-50%,甚至更高。

  作为“职业买手”,这些投资客一般都与地产经纪关系不错,并会广泛放盘,只要达成成交,中介佣金一般比普通业主给得爽快、给得更多,甚至记者在一个地产经纪的微信里,还看到“带客奖励”这种与一手楼盘类似的营销方式。

  比起普通买家,很多人要卖一买一换房,不仅迫切还“心大心细”;投资客却相当淡定,他们并不急着出手,“捂多一两个月,等市场的心理价位调高了,看起来比较贵的‘炒家房’也变得没那么贵了,自然就容易卖出去了。”在中山八路做地产经纪的小李告诉羊城晚报记者。

  买不买“炒家房”没关系,“毒眼技能”学会也受益

  在老城区买房,遭遇“炒家房”的几率会非常高,不少买家往往谈“炒家房”色变。其实,该类房产能不能买并没有绝对标准,重要的是要评估其真正价值,只要价值和价格不会偏离太多,未必不能买。

  不过,羊城晚报记者更关注另一个角度,那就是为什么“职业买手”能快准狠选中市场中被普通买家忽略的“笋盘”、并挖掘出更高的价值?

  不可否认,“炒家房”之所以可以盈利,最大的原因是盘源本身的价值被重新发掘。羊城晚报记者从市场第一线了解到,目前数量最庞大的“炒家房”,它们大致有以下几个特点:

  1.总价不高,这点是关键。总价不高决定了能承担该物业的买家数量庞大,不缺“接盘侠”;

  2.房子的地段价值高,这点是核心。要么是绝对中心区,要么是有名校学位,总之都有自己独门亮点;

  3.虽然是老旧房子,但产品本身无明显硬伤。间隔不会太差,可以改动的可能性较大,一般不是高楼层物业。

  4.基本都是可做按揭的房子。银行房贷对房子的楼龄和结构是有要求的,比如混合结构的房子银行一般不接受按揭,楼龄太长也有可能拒贷,但目前很多“炒家房”都是可以通过贷款申请的,这和第一点“总价不高”的优势类似,毕竟,能贷款是绝大多数买家的必然需求。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