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500余名音乐教师南岳免费”充电”

作者:周苡 张倩莹 编辑:彭俊 2019-01-17 16:12:16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月17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周苡 张倩莹)美育路上有担当,教育遍地是春花。1月15-16日,来自衡阳市各高校、中小学校音乐教师、音乐爱好者五百余人在南岳区金月完小免费参加了合唱指挥培训。

  据悉,此次合唱培训班是由衡阳市教科院、衡阳市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该培训邀请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儿童合唱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孟大鹏先生,烟台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文龙先生和音乐教育家、男中音歌唱家金明春先生前来讲座。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用互动式讲座、现场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孟大鹏先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指挥的三件事;张文龙先生亲自示范指挥的基本挥拍技巧;金明春先生深入浅出地讲演了中国式唱法,并现场邀请多位老师上台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培训班气氛热烈,在场的音乐老师均受益匪浅。

  “这次免费培训给了我直接的指导,对我今后合唱教学方面有实实在在的帮助!”参加完为期两天的培训,来自南岳区万福小学的旷老师告诉记者。

作者:周苡 张倩莹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