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赖向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赖向阳 编辑:彭俊 2018-01-02 10:55:09
—分享—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8日和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31日,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下阶段的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号召全市信访系统迅速行动起来,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是研究、谋划和推进全区信访工作根本指针。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我认为首先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其次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并且要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法律、社会等多种手段,对信访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攻坚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信访法治化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问题解决,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不断完善信息预警、前后联动、快速处置等工作机制,实行扁平化、合成化管理,维护全区对外良好形象,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新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服务“宜居、宜游、人文、魅力”美丽南岳建设。

  十九大闭幕后,我们将坚持矛盾问题定期排查、包案化解制度不变,坚持信息研判预警、联动应急处置机制不变,坚持党政主导、属地管理、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不变,坚持依法解决合理诉求与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两手抓不变,狠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坚决防止信访形势出现反弹。今年只剩下两个多月时间了,各项工作千头万绪,都到了要加压冲刺的时候。我们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会的主题,也是我们信访工作者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南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贡献我们信访干部的力量!(本文作者系区信访局局长)

作者:赖向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