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旷国华: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做无悔于新时代

作者:旷国华 编辑:彭俊 2018-01-02 11:00:09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审计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争当新时代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实践者。

  一、以围绕最广大人民利益开展审计工作为第一任务,报告强调了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明确了七项重点任务。作为审计干部必须围绕最广大人民利益开展工作,加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房、幼有所育、弱有所扶的相关项目与资金监管。确保党的政策落地生根,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二、以推动新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要求。报告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报告强调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作为省级干部要按照新发展理念明确重点任务,如:供给侧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充分运用审计手段,加大国家宏观调控资金的审计力度,揭示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建议,为加快推动发展献计献策。

  三、以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保障。报告明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强调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地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性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作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审计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好三会一课,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带好局党组一般子人,充分调动党组全体党员投身审计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四、建设高素质专业审计干部队伍。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新标准、新要求、新任务,各项经济政策的落实、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权力的监督等都要求审计干部必须在高质量的基础上,效率优先实现审计。作为审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注重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培养,一定要鼓励职称专业考试,提高专业水平,一是要抓好内训与外培工作,提高综合能力,三是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计算机专业人才,通过带动计算机审计能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四是要增强审计领导能力,要学熟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用理论武装头脑、规范行为,同时加强对新政策、新建设以及审计专业学习,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科学发展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实践者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审计领导干部。(本文作者系南岳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作者:旷国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