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杨龙金来岳调研自保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彭亦鹏 编辑:彭俊 2017-09-07 10:31:40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彭亦鹏) 8月30日,副市长杨龙金来岳实地调研督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并于昨天上午在我区主持召开加强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和日常监管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参加调研和座谈。

  杨龙金首先详细了解了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的分布位置,随后来到东湖镇杏溪村、鸿发瓷泥钾钠长石矿以及马迹瓷泥矿等处,实地察看居民活动点整改查处以及矿山关停、复绿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

  杨龙金指出,要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待自然生态资源,为子孙后代留有一个生态完好、环境优美的南岳衡山。目前,经过一段时间努力,问题整改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有差距。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环保部通报的自然保护区内92个人类活动监测点的整改查处意见要求,继续认真梳理问题,实行“一户一策”,逐一制订、完善整改具体方案,压实责任、及时整改、严肃追责。

  就进一步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和日常监管工作,杨龙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和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方向”的两项思维。二是要突出“环保问题集中整改和强化日常监管”两个重点。三是要抓住“领导重视、思想统一、责任上肩”三个关键。四是要采取六大措施,加快推进工作,要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建立共享共管协作联动机制;要邀请专家科学论证,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完善巡护管理台帐;要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对履责不到位的从严追究责任;要加快调规工作进度,积极向上级请示汇报,争取支持认可;要加大对政策的研究和执行力度,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要加大维稳工作力度,对于保护区内的矿企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区别对待。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书伟、副区长徐红松参加调研或座谈。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金月完小家长开放日活动多彩

  【部门动态】南岳统战系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社会民生】南岳红星吹响衡阳特产“集结号”

  【时政要闻】军地交流“实战化”  检验保通真本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彭亦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01/7026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