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林业局开认真展林业植物检疫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2017-08-18 16:22:03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8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阳清)今日,南岳区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对南岳区银兵竹材销售点一批竹材实施了现场检疫。

  该批竹材共2400件,产地南岳镇,准备运往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收到报检单后区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立即派出检疫员,携带检疫工具赶赴现场,对该批竹材现场检疫。

  检疫员赶赴检疫现场后,针对被检货物数量较大,堆放零散的情况,为达到抽样的代表性,在客户的配合下,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的要求,进行了随机抽样。工作人员采用直接检验法,利用肉眼对每根竹材进行目测,经过耐心细致的检疫,未发现有检疫对象和其他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现场判定为健康竹材,可以正常使用及调运。

  今年以来,南岳区林业局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工作,防止检疫性、危险性有害生物跨区传播,一是强化宣传,根据植物检疫有关要求将所有的检疫内容、要求和有害生物相关知识编印成册,发放给相关企业和林农,有效地提高了林农对植物检疫的认知度;二是规范植物检疫登记制度。对区内所有从事选育、生产和经营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单位或个人全面实行植物检疫登记证制度;三是严肃产地和调运检疫制度。对辖区内木(竹)加工经营场所和种苗生产单位进行了现场检疫。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星空婚礼”汉式集体婚礼启动招募

  【社会民生】南岳区举办贫困留守少儿研学夏令营

  【社会民生】南岳“星空耀水濂”美食汇火热启动

  【时政要闻】梵音古道保护与修缮工程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8/18/702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