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梵音古道保护与修缮工程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傅婷 编辑:彭俊 2017-08-17 09:48:42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6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傅婷)南岳衡山梵音古道是我国最具禅意文化的一条古道,为保护好这条千年朝圣古道,昨日上午9:08,梵音古道保护与修缮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梵音古道从康家垅梵音谷入口至邺侯书院,全长约9公里,是中心景区内一条基础设施、文化内涵均成熟的古道。梵音古道修缮一期工程内容包含梵音古道入口、卧藤萝下、华严湖水葫芦木观景平台、懒残煨芋、乐道亭及水泵房、上桎木潭出口6个景观节点,拉通上桎木潭出口至忠烈祠前坪、忠烈祠后门至看山一半、灵芝泉至麻姑仙境、烟霞仙境到邺侯书院4段游步道,进一步完善古道标识标牌和旅游配套设施、灵芝泉木观景平台、新修路段绿化及忠烈祠前坪水沟盖板等建设工程。

  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均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程进度、施工工艺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项目指挥长、常务副区长胡书伟表示,梵音古道是南岳古道中最早的一条古道,承载着千年历史,古道修缮要把握古道原有的文化精髓和修旧如旧的底线。同时,对项目施工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有工匠精神,把握好工程细节,施工工艺不是仿古,是要做古。二是要善于做好从施工图、规划图到落地图的转变,要精准科学,与项目指挥部、设计、监理方多沟通。三是要确保工程人、财、物、设备的保有量。这次选择3处同时开工是很好的开始,按照预期和规定及时修缮。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多部门联合开展反恐防爆和消防应急演练

  【时政要闻】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旅游环境优化和整治工作

  【部门动态】南岳区委巡察组反馈首轮巡察情况

  【部门动态】南岳第六季青少年志愿者活动月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傅婷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8/16/7026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