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中奇 编辑:彭俊 2017-07-19 10:36:53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8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胡中奇)南岳区委首轮巡察收关在即,昨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巡察工作汇报会.

  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作了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审阅了巡察报告,对首轮巡察工作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伍松主持,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建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翟亮月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区委巡察组首轮巡察工作成绩,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完善巡察报告。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撰写出有深度、有力度的巡察报告。二是作好汇报反馈。要准备好向区委的专题工作汇报材料,并提前做好被巡察单位巡察意见反馈会的筹备工作。三是抓好移交督办。要按照四大类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移交清单、整改清单,按职能职责和管理权限分头移交、跟踪督办。四是深究共性问题。要认真梳理汇总巡察中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提出有见地、有指向、可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曾建华指出,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值得肯定、成果来之不易,为下阶段巡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化开展巡察,程序一定到位。要做到情况清、定性准。二是要真实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形成巡察震慑。巡察干部要克服畏难思想,要敢于得罪人,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要切实解决问题,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形成巡察长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工作,对真实反映出来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一定要一查到底、严惩不怠。同时强调,巡察办和巡察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准确运用政策法规,真实无误反映问题、移交线索,扎实抓好立行立改问题的交办和督办。要在方式方法、严肃反馈、推动整改、成果运用上下功夫,要严格保密制度,决不允许跑风漏气,确保实现巡察成果运用的最大化。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景区管理处热心服务游客获“点赞”

  【时政要闻】廖秋文调研我区全域旅游相关工

  【部门动态】南岳区首轮巡察立行立改见成效

  【部门动态】区公安分局办理建议提案满意率达100%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中奇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7/18/7026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