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曾建华调研旅行社 鼓励旅行社培养导游人才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17-07-07 18:03:44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7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王俊)7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曾建华莅临南岳中旅等多家旅行社,调研企业发展和导游队伍建设情况。这是区委领导班子第一次对我区旅行社开展调研工作。曾建华鼓励旅行社培养优秀导游人才,围绕区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值优补短,加快旅游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曾建华详细听取了13位旅行社负责人关于旅行社和导游队伍发展现状的情况介绍。目前我区有旅行社13家,持国导证导游86人,规模相对偏小,内部管理能力弱、企业发展资金不足、导游队伍素质参差不齐、待遇偏低,优秀人才留不住这些因素都极大地制约了我区旅游事业的发展。

  听取汇报后,曾建华表示感受很深、启发很大,他指出,旅行社是反应旅游发展的晴雨表,是旅游区的标志之一,区委、区政府要把旅行社和导游队伍的发展作为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怎么来实现旅游营销的大创新?怎么把导游队伍做大、做强、做优?大家要带着这些问题,围绕“三五一”的工作思路,值优补短,加快旅游转型升级,从而推动南岳旅游发展。

  曾建华要求,政府要大力扶持旅行社和导游队伍的发展,只要是其它景区有扶持的政策南岳都要到位,其它景区没有扶持的政策南岳也要创新发展,同时,旅行社也要好好思考,如何来加强自身建设,如何来优化南岳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随后,曾建华一行对我区部分旅行社展开实地调研,仔细了解旅行社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安全管理、发展思路等。调研中,曾建华说,目前我区旅行社普遍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景点服务不连贯、整体服务水平不高的现实问题,与其它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他强调,要顺应旅游信息化、家庭化、大众化的发展趋势,秉承“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理念,着力从精细化服务入手,一步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和平鸽旅行社,曾建华与导游面对面交流,鼓励她们要对南岳的旅游事业充满信心,区旅游部门要在今天调研的基础上,拿出一个更好的规划方案,尽快使我区的旅游服务质量达到规范化、国际化水准。

  区领导蒋炳炎、刘军、旷诗秦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王燕深入水濂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部门动态】南岳:烈日炎炎下灾后抢修水毁公路忙

  【社会民生】武广高铁连接线建设如火如荼

  【时政要闻】“检察联络站”“流动维权岗”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7/07/7026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