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聚焦】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隆重开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莹 编辑:彭俊 2016-11-26 11:41:40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5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今天上午,政协南岳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行政办公大院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29名,实到12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大会主席团成员蒋炳炎、周精华、黄顺发、旷惠丽、尹朝晖、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吴兴龙、杨承伟、邹声锋、市委派驻南岳区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副组长阳丽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正、副主任及第八届区人大正、副主任候选人、区政府副区长及第八届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往届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旷惠丽主持。区委书记曾建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过去五年区六届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区六届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适时开展了各种监督、调研、考察活动,为区委、区政府提出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政协委员的提案数量不断增加,质量明显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始终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区委、区政府做了许多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扩大联谊的工作,在推动南岳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快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南岳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开好这次会议、搞好换届选举,曾建华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升认识开好大会。这次会议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政协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抓好政协换届工作,是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需要,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是顺利进行政协领导班子新老交替、政治交接的需要。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明确了政协委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对委员履行职责进行了规范。政协委员只有通过参加政协各种会议和活动,系统学习政协《章程》等业务知识,才能加深对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政协性质、地位、作用的理解,才能提高分析问题、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的能力,打牢参政议政的基础。三是要严格程序抓好选举。要切实加强领导,依法依规依《章程》组织好大会选举,确保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少,该安排的工作步骤一个不缺。只有制度执行得好,程序履行得严,才能真正使广大委员成为换届工作的明白人,才能搞好选举工作,才能选出好班子,为做好我区的政协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要严格要求正风肃纪。纪律是否严明,风气是否清正,直接关系换届选举工作的成败。本次会议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务必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市委十项规定要求,坚决反对“四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努力营造政令畅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是要细致周全搞好服务。大会秘书处和各委员小组的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坚守岗位,周到服务,严肃纪律,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对每个服务细节都要定人、定位、定责,不放过任何细节,不留下任何隐患,要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整洁温馨的环境迎接政协委员,为委员和与会同志会议期间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延伸阅读:

    【两会聚焦】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两会聚焦】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日正式报到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护校队进行防卫演习

    【社会民生】南岳衡山景区喜迎今冬首场雾凇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25/7032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