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聚焦】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11-25 09:23:51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4日讯(记者 文丽贵)今天下午,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市委派驻南岳区人大政协两会督导组副组长阳丽红、大会主席团成员蒋炳炎、周精华、胡书伟、伍松、翟亮月、黄顺发、旷惠丽、尹朝晖、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吴兴龙、杨承伟、邹声锋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邓先平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所做的筹备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黄至安在会上宣布了本次大会纪律。

  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在会上作了讲话,对当选的新一届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祝贺。蒋炳炎指出,开好本次会议,市委区委给予厚望,人民群众满怀期待,希望全体政协委员按照大会安排部署,围绕会议中心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委员职责,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重要使命。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用好权、选好举。委员们要严守政治规矩,充分行使委员权利,投上庄严神圣的选票,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二要强化主体意识,培好训、履好职。全体政协委员尤其是新委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政协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讲规矩、树形象。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扬政协优良的传统,服从大会秘书处的统一安排、统一组织、统一调度,自觉排除干扰,遵守大会纪律,准时参加各项会议活动,把守纪律、讲规矩真正落实到会议全过程,展现政协委员的优良品质和良好形象。

  区六届政协主席周精华随后发表了讲话,对新一届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政协情缘。要了解政协,全面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组织的职能职责、性质、作用和在国家政治体制中的位置,认真学习和领会政协章程。要热爱政协。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做一名品德高尚,脱离低级趣味的政协委员。要维护政协。强化委员意识,团队意识,形象意识,无论在本职岗位上,还是在社会工作和政协事业中当模范,作表率,为事业求辉煌,为政协添光彩。二要珍惜委员荣誉。进了政协门,当好政协人,履好政协职。要专心立德,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争做社会的“良知”、群众的榜样、道德的标杆。要尽心立功,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围绕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为组织分忧、为群众服务、为社会奉献。要用心立言,主动担负起为民代言、为民立言的重任,努力实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效,发出政协委员的“好声音”。三要珍惜责任担当。要察实情。围绕党政工作重心和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侧面、多角度地了解民情,掌握民意,真实地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思想和观点,形成真实可靠的协商资料。要说实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看看老百姓的“身边事”,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为富民强区,为科学发展,多献创新之策,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发展之计。要做实事,与区委的决策保持一致,与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持一致,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发展建言,为发展助力,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关注民生,改善民利,发展民主,着力构建和谐新气象。

  会议最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旷顺年就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性质、地位、作用、主要职能以及如何当好一名南岳政协委员等对全体委员进行了培训。

 

 

    延伸阅读:

    【两会聚焦】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日正式报到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护校队进行防卫演习

    【社会民生】南岳衡山景区喜迎今冬首场雾凇

    时政要闻】区七届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24/7032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