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人大专题调研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2016-11-02 17:06:2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1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闵晓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带队,区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我局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区公共财政资金、稳增长等措施落实情况、政府性投资项目、民生资金、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调查。调研组听取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对审计部门依法加强了对被审计单位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审计部门单位认真整改审计问题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同时,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探索建立整改监督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深入进行,确保审计查出问题的彻底整改,构建起“不能”“不敢”和“不愿”的制度机制,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良好环境。二要加大审计公开的力度,将政府预算执行情况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三要推进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税务、建设、信访等单位的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审计和整改工作,加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预算监督的参与,落实人大的经常性监督工作。四要抓好审计结果的运用。人大监督、审计监督都是依法行使对政府财政的监督权,要及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人大常委会可以更好地利用审计成果来提高人大对政府财政的监督质量。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2016首届南岳山地越野赛圆满举行

    【社会民生】旅游官方公众平台“乐游南岳”正式上线

    【时政要闻】“三大活动”吹响南岳全域旅游集结号

    【时政要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投票工作铺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01/7032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