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人大调研兴隆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6-10-18 11:35:10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14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谢军) 昨天上午,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兴隆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兴隆水库及水库上游水源保护区内兴隆村的农家乐、村居民建房等等可能产生生活生产污水的存在或潜在污水排放源。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会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于存在的问题、潜在的威胁及推进水源保护工作困难的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第八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胡显西指出,兴隆水库是全区人民及广大游客的饮水生命线,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大意。目前水源地的保护前景堪忧,水源地整治工作迫在眉睫,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拒绝推诿,同时相关职能单位要尽快落实各项整治事宜,切实落实各项工作开展及整改方案的实施,确保保护工作宣传到位,力度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旺元最后强调,治理兴隆水库水源地,刻不容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牢记三个不得,一是轻视不得,安全饮水问题是不容忽视也不可忽视的;二是随意不得,总体规划及治理方案一定要科学合理,长期坚守,先急后缓的稳步快速推进;三是放缓不得,要主动积极作为,在当前良好的工作氛围下,趁势而上,确保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有序快速推进。

  区领导胡书伟、王一平、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熊创贤、杨东亮参加调研或座谈。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文明奥区论文明”电视辩论赛举行复赛

    【时政要闻】兴隆水库水源保护组织专家科学论证

    【部门动态】南岳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0/14/7032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