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十一黄金周创新服务引来游人如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10-08 15:59:56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假期,南岳衡山景区出现了一场场美轮美奂的云海,不仅惊爆了游人的眼球,先后三次在中央电视台惊艳亮相,同时对南岳创新服务措施赞誉有加。记者从南岳旅游部门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50.49万人次,同比增长6.79%;门票收入2395.86万元,同比增长4.99%。截止目前,南岳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收到一件重大旅游投诉。

  十一黄金周期间,祈福求寿游、旅游观光游依然南岳黄金周旅游的主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以及晴好的天气等助推南岳旅游“爆棚”,名冠五岳的秀色以及名胜古迹令不少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受前段时间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南岳衡山近日出现了长时间、大面积、多层次的云海奇观,日出和云海轮番上演,风光旖旎,美不胜收,这也成为此次十一黄金周的最大看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衡阳正在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南岳着眼于当好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排头兵,大力助推全域旅游,注重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首次推出网上购票、“一履”特色文化一站式体验平台等智慧旅游项目。针对大众旅游时代,在万寿休闲农庄推出采摘活动,吸引不少游客一边体验亲子采摘的舒适快意,一边饱览山色共融的南岳风景。在刚试业的“松麓街”,举办了南岳首届国际美食节,众多游人慕名而来,外国游客对“衡山派”叫化鸡等地方美食也赞不绝口。

  为确保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南岳景区通过强化停车场、售票处、游步道、缆车等集散区域游客的疏导工作,增设了指路牌、警示牌等标识标牌。针对自驾游增多的现象,南岳根据车流量进行交通管制,在城区及周边设立了18个停车场,城区划分2600多个免费停车泊位,政府机关、学校、小区的停车场和空地均对外开放。为增加游客游览时间,南岳在游客服务中心、大庙等主要游客集散地设立自动售票机,减少游客排队购票时间。与此同时,南岳千余名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城区各主要道路、主要景点值班值勤。景区在牌坊广场、大庙前后门、游客服务中心、康家垅门票所、半山亭索道站等地,设立了文明南岳志愿者服务岗,他们包括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志愿者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为游客解疑答惑、免费发放南岳旅游地图、提供景区线路指引等,成为了“十一”黄金周南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忠烈祠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时政要闻】南岳多举措加强兴隆水库饮用水源保护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

    【时政要闻】南岳被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0/08/7032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