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医保卡将由社会保障卡“接棒”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2016-09-28 17:25:22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7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曾科)记者近日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2016年10月10日起,我区医保卡将逐步被社会保障卡替换,其医保功能由社会保障卡“接棒”。

  社会保障卡加载医疗保险业务功能,可实现一卡多用。据悉,已领取社保卡的参保人,持原医保卡、社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协议零售药店进行替换,替换后原医保卡将停用,医保账户中的余额将自动转入社保卡。具体替换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2017年6月30日。2016年12月31日后,医保中心将停止申办新的医保卡,2017年3月31日后医保卡全面停用。

  为确保社会保障卡及时、准确、安全替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替换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曾建华调研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部门动态】南岳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巧借手工打造“悦读”品牌

    时政要闻】南岳多部门举行大型公益慈善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27/7032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