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2016-09-23 15:49:31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3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张小平)记者从区安委会获悉,自9月20日起至12月31日,我区将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活动,彻底整治事故隐患,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向好。

  根据区安委会印发的《南岳区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工作方案》,此次“百日大整治”活动要重点查找对前段“三大行动”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集中督查、集中督办,各乡镇街道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制订本单位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工作方案,认真梳理本单位本部门的重大隐患,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安全无保障不放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三个转变”,即: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由行政管理模式向依法治理机制转变,由运动式集中整治向常态化监管执法转变,由主要代替企业排查隐患向通过执法督促企业自觉排查治理隐患转变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依法治安、严格执法”工作思路。要紧密结合各行业领域开展的专项检查和“三大行动”、“百日大整治”;紧密结合专项检查和执法检查;紧密结合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切实形成合力,切实治理隐患,切实解决问题。要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杨泰波来岳调研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

    【时政要闻】南岳举办2016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胡显西深入各选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让公厕建设“问计于民”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23/7032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