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我区龙思宇荣获湖南省“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2016-09-21 17:18:25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1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梁玲玲) 9 月18 日,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评选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个市州的40 名青少年荣获湖南省“最美孝心少年”称号,其中我区文定学校七年级38班龙思宇同学入选,她是我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青少年。

  “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关工委、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全省青少年中组织开展了湖南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寻找、挖掘、宣传新时期敬亲孝老的青少年典型人物,展现他们孝敬长辈、阳光向上、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尊老爱老,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自今年3月下旬,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开启,衡阳市关工委积极组织选拔推荐工作。接到省、市的通知后,我区关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发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广泛发动全区青少年共同参与,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并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好中选优的办法,紧锣密鼓地在全区开展评选工作。经过区、市、省关工委层层申报、审查和考察考核后,最终,因奶奶年迈、父亲中风在床、母亲常年生病,主动承担起繁重家务且品学兼优的龙思宇脱颖而出,成为我区上报的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的最佳人选。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公路局开展2016年公路交通比重调查

    【社会民生】南岳首个宗教文化生活体验馆今日正式上线

    【时政要闻】多部门铁腕整治停车场欺客宰客行为

    【时政要闻】南岳区关工委再度被评为省先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21/7032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