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消防官兵进行应急救护员培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2016-08-26 16:28:40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汪秋华)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官兵的安全意识,提高人员现场应急救护的处置能力,8月24-25日,衡阳市红十字会和南岳区红十字会为南岳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开展了初级应急救护员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组织官兵学习了创伤等常见意外事故的相关知识,现场向官兵传授了CPR、人工呼吸的操作流程,以及有关骨折、断指、断掌、大出血等包扎、搬运救护方法,并利用人模和模拟伤患组织官兵进行了现场实战应用。

  通过培训,参训官兵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现场急救训练水平,对今后增强自身防护、实施紧急救护,开展自救互救、减少官兵及被困人员伤亡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消防部队救援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聚焦党代会】南岳这五年•最幸福的民生“答卷”

    【时政要闻】区人大组织开展风景资源保护专题调研

    【时政要闻】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会议

    【聚焦党代会】南岳这五年•最“大手笔”的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26/7033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