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全国首个宗教文化生活馆落户南岳 9月上线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8-17 18:02:17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7日讯(记者 文丽贵)8月16日,记者在南岳首条文化旅游休闲街--松麓街口看到,偌大的“福分将至,一履随行”宣传语映入眼帘,全国首个宗教文化生活馆——南岳“一履”正在火热装修中,拟于9月1日上线体验,标志着全国首个特色文化体验线上平台——“一履”正式落户南岳。

  随着互联网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倾向去充满文化韵味的地方感受传统文化。南岳衡山是中国南方久负盛名的“宗教圣地”,佛道“共存一山,共荣一庙”之特色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名山一绝,每年慕名前来祈福观光的游客逾800万之众。为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近年来,南岳在大力实施旅游转型升级的同时,着手打造“互联网+”的模式,投资数百万元设立南岳旅游电商平台,引进“一履”首轮投入千余万元兴建全国首家宗教文化生活馆,推动南岳宗教特色文化体验逐步走向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

  “一履”开发者称,作为国内首个特色文化体验产品线上平台,将对南岳文化旅游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开发,大幅提升南岳文化旅游品牌的综合竞争力。该平台目前设有“祈福”、“归隐”、“觉讯”三个板块,包括听经论道、夜间禅修、养生辟谷、道乐展演、净手焚香、古琴太极、品斋茶道等诸多蕴含深厚文化底蕴与智慧的各种仪式仪轨,具有开启智慧、愉悦身心、放下自我的独特意义,不但让游客省时省力省心,而且体验更加立体丰富。同时,平台将传统景点与南岳人文、旅游产品元素等众多信息资料,进行归类并有机串连起来,制作成南岳旅游规划地图、宣传手册、纪录片、明信片等文案资料,开发出合理完善的旅游路线,并结合微信使用在相关位置设置二维码进行信息标识,让来到南岳旅游的人们能够通过互联网平台快捷、有效且简便地去探访南岳这处名山胜地。

  采访中,“松麓街”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南岳区文体广新局长戴慧玲表示,直面大众旅游时代,传统文化旅游深度体验的未来发展空间不容小觑,传统景区与互联网深度结合进而创新,是推动静态的传统文化在旅游产品中活化的关键,“一履”落户南岳,开启了南岳衡山特色文化推广、体验的新的重要窗口,是真正激发传统旅游度假市场的重要推手, 更是打造“互联网+”提质南岳文化旅游的有效举措。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区政府系统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时政要闻】南岳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重大人事安排

    【时政要闻】王燕深入城景区开展实地调研

    【社会民生】南岳星空节登上全国热门旅游微博话题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17/7033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