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省人大常委会来岳调研宗教条例执法情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16-08-12 16:47:03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2日讯(记者 文丽贵 旷立伟 通讯员 王俊)8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调研组来岳就宗教“两个条例”执法情况展开调研。

  王柯敏一行首先认真考察了南岳大庙,走在大庙里,建筑古朴恢宏、处处雕梁画栋,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儒、释、道三家共同扎根于这片钟灵毓秀的福祗之地,成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兼收并蓄的活化石。王柯敏在认真聆听讲解后,对这一奇特景象连连称赞,并深入佛教、道教殿堂和宫观内,实地查看宗教事务管理情况,并与宗教界人士进行座谈。王柯敏认为,南岳在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宗教管理规范,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方面也有很好的经验。希望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黄庭观、南台寺、福严寺、坤道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王柯敏充分肯定了我区贯彻落实宗教“两个条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宗教“两个条例”和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础,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区委书记曾建华表示,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认识与能力,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南岳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市、区领导谢宏治、王洪斌、王燕、彭旺元、释大岳、周孝华、肖文斌、黄至安、旷顺年等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开展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技术培训

    【社会民生】区国土局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经费30万元

    【社会民生】南岳星空节浪漫“点亮”农历七夕

    【时政要闻】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12/7033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