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检察院赴平江进行党员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礼艺 编辑:彭俊 2016-07-19 18:27:21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汪礼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南岳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平江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包括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三部分。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全体党员面向铜像鞠躬并缓步绕铜像一周,表达对彭德怀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接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海雄领诵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入党信念。在平江起义旧址和史料陈列馆,全体党员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聆听解说,一段段影像重现了八十多年前那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实物让大家感受了平江起义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志革命、勇于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平江县长寿镇参观红军营旧址“仙姑岩”,举行“重走红军路”的主题活动,沿途“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革命遗迹旧址仿佛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场景。面对将近九十度的陡坡,年近七旬的退休老党员们走在队伍的前列,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也给年轻党员们做出了榜样,同志们奋力攀爬,没有一个人掉队。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都深表感慨,一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却是满满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文物局开启第五期青少年志愿者活动月

    【部门动态】图书馆里走来“达芬奇”画出奇趣蛋

    【部门动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员过上“政治生日”

    【时政要闻】周农来岳调研旅游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礼艺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7/18/7033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