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大型纪录片《冲阳仙师》在南岳开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6-29 17:45:53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8日讯(记者 文丽贵)为纪念冲阳真人王信安道长诞辰一百周年,大型纪录片《冲阳仙师》昨日在南岳开机。

  冲阳真人王信安道长是全真道华山派第二十代玄裔传人,是全真道华山派南传发脉祖师。王信安道长是文革后重建中国道教协会的八位元老之一,为中国道教事业恢复和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王信安道长是湖南省道教协会和南岳道教协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为湖南省道教协会的创立和发展呕心沥血、成绩斐然。王信安道长教风纯正,为道教建立良好的教风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湖南省道教协会希望通过隆重纪念王信安道长诞辰100周年活动,进一步传承好湖南道教的历史传统,激发湖南道教的道风建设,提振湖南道教的社会责任,推动湖南道教的健康发展,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省经济建设、文化战略、生态发展、社会和谐贡献更多更积极的力量。

  南岳衡山,自古为道教洞天福地。史载:先秦老君两降衡山,黄帝三游南岳,东汉张道陵礼祝融祠,西晋魏元君创上清派,南朝徐灵期撰《衡山记》,唐初司马承祯修五岳祠,宋陈田夫编《总胜集》,明张三丰立武当宫,清李皓白著《琐碎录》,民国李缘真兴宏道小学,刘光斗建救难协会。可谓名真高道,人才荟萃;“九真”、“四虚”,史册流芳。《南岳志》详记高道109人,受皇封者23人。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区专项资金审计“回头看”见成效

    【时政要闻】曾建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部门动态】区国土局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里“剪贴”出童趣新世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8/7033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