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6-06 17:39:31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6日讯(记者 文丽贵)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同呼吸共奋斗”。昨天,区环保局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及环保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副区长熊创贤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昨天上午,在牌坊广场,区环保局设置了环保宣传咨询台、废旧电池收集处,为市民免费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收集废旧电池。前期,区环保局在各学校开展的环保主题作文比赛、“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征集活动中的部分作品,也在此次宣传活动中进行了展出。区环保局还组织上演了“全民行动促环保”、“禁炮通告就是好”等节目,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参加活动的环保志愿者还向社会各界发起了“环保从我做起”的倡议,并在城区开展“绿色生活、生态南岳”主题骑行活动,骑行活动由副区长熊创贤领骑,许多市民朋友也纷纷加入到了骑行队伍中来。

  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与了主题为“无痕出行”的环保行动,共同呼吁公众保护环境,文明出行。无痕旅游(Leave No Trace)是由美国政府、组织以及社会大众所共同发起的全国性教育推广运动,全面推动“负责任的品质旅游”,教导大众对待环境的正确观念与技巧,协助将游憩活动对自然的冲击降到最低,提高公众环保意识。此次行动的徒步路线为南岳衡山“曾国藩古道”,该古道历来被香客誉为“朝天圣路”,全程约有7公里。史料记载,这条古道在唐中晚期时就开始使用,宋代景定年间即有刻石。清代同治年间,曾国藩兄弟出巨资对这条古道进行修缮。随后,这条古道名声大振,香火旺盛一时。由于古道至今保存完好,现在已成为湖南徒步登山的经典线路,每个双休日,都有驴友慕名前来探幽访胜。环保志愿者们在徒步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准备好了塑料袋、手套等工具,将古道沿途垃圾清理好带下山。今年9岁的唐泽凯,也参与了此次“无痕出行”环保行动,虽然徒步很辛苦,但他仍不忘从草丛中找寻被人们丢弃的白色垃圾。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图书馆手工趣味活动“乐翻天”

    【社会民生】南岳开展中小学生文明劝导实践活动

    【部门动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为村民上门送技术

    【时政要闻】曾建华主持召开统计工作现场办公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06/7034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