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驴友游记】驴行南岳 用脚步丈量生命

来源:南岳旅游网 编辑:彭俊 2015-12-28 14:40:57
—分享—

  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也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尤其是山顶的日出、日落、星空、云海以及冬季的雪淞和雾凇都非常美。

  对于时间有限的驴友可以选择一日游路线,但这样基本就错过了衡山真正美的地方,所以最佳的方式当然是两日游咯,在衡山上住一晚,看日落、星空、日出和云海,那种体验是你看一万座山中的寺庙都不能比拟的。

  

  从游客中心旁边的车道上山,胜利坊是见到的第一个景观。

  

 

  忠烈祠算是个比较大而且重要的景点,这里是仿照南京中山陵建造的。里面还挺大的,植物郁郁葱葱,很安静,值得一看。

  

 

  早上04:30就被上山的香客吵得不行了,只能起床,考察了祝融峰和观日台,发现还是观日台更适合看日出,所以把帐篷还了之后又跑到观日台看日出了,这里有好多台阶可以坐在上面静静地欣赏日出,一开始的朝霞也很美,很值得一看。

  上山的时候之冷清还让我们一度以为这座山没有人气,没想到一夜之间凑齐了密密麻麻的好多人来。

  

  太阳还没出来,很多人都跑了,以为不会出来的了,这时才06:30,实际上当地人说太阳一般这个时间才会出来。把手机的白平衡调成了阴影模式,一片血红,煞是好看。

  

 

 

  走了大概四分之一的人,06:31太阳一下从地平线上钻出来,众人欢呼。拉近点看,太阳升得很快,10多秒就升出半个头来。太阳完全出来了,从探出头到完全出来就只有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太阳光线并不刺眼。把相机白平衡调为自动模式,血红色消失!美丽的日出。可以开始各种摆造型与太阳合影咯。由于时间关系,看完日出我们就开始下山了。这是上封寺。

  头一天上到南天门时已经天黑,这时在补拍一下。

  

 

 

 

  这次出行非常幸运地遇到一位广东来的驴友,他的老家是湖北宜昌,他准备得相当充分,吃的穿的带了好多,不过也是把背包压得更沉,爬山的时候比我们费劲多了。 我们一路上边聊边一起爬山,临时改变了住宿计划,在山上一起拼帐篷,在祝融峰上赏星空、砍大山,其乐融融。旅行中的这种缘分经历真是让人永生难忘!

来源:南岳旅游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