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旅游】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团考察衡阳南岳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 作者:刘国新 编辑:彭俊 2015-07-03 10:27:47
—分享—

  

 

  “雁到衡阳不南飞,客至雁城不思归。”6月30日,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团来到衡阳南岳考察,衡阳市人民政府作重要红色旅游推介。

  衡阳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传承的文化名城,湖湘文化、书院文化、宗教文化源远流长。南岳衡山为“中华五岳”之一,是一座秀美的五岳名山、厚重的文化名山,包容的宗教名山,灵气的福寿名山,英雄的抗战名山。春观花、夏看云、秋望日、冬赏雪,变幻莫测的四季奇景令人心旷神怡、心驰神往。

  当天,交流团考察了南岳忠烈祠和福严寺,忠烈祠是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而建,它是中华民族团结抗日的象征,也是中俄共同抵抗日本法西斯的情感纽带、以及两国发展红色旅游的契机地。1944年的衡阳保卫战被誉为“东方的莫斯科保卫战”,衡阳由此获得“抗战纪念城”的殊荣,南岳衡山也因此留下了名垂千古的忠烈祠。

  在福严寺,一位俄罗斯姑娘拿着毛笔写下了“俄罗斯”和“中国”五个汉字,并在两者之间画上了一个心形图案,象征着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红色旅游合作顺利、愉快。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

作者:刘国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