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资讯】清明百余志愿者赴南岳祭奠抗战英烈(图)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金明达 编辑:彭俊 2015-04-07 08:04:49
—分享—

  

%97愿者们在忠烈祠的享堂内缅怀先烈。_副本.jpg

 

  清明百余志愿者赴南岳祭抗战英烈。

  清明时节雨纷纷,忠烈祠里祭英魂。4月4日,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衡阳市义工协会、衡阳市老兵之家等100余位志愿者们,在南岳紫盖峰下的忠烈祠内,举行了隆重的清明节祭奠抗战英烈的活动。

  当日上午,虽然天空不作美,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对抗战先烈们崇敬之心和缅怀之情。志愿者们先在七七纪念碑前列队进行了献花仪式,用素雅的菊花祭奠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英勇捐躯的抗战英烈们。随后,志愿者来到忠烈祠的享堂内,咏读了抗战英烈们当年的家书,重温了英烈们的家国情怀。一名志愿者还特意为活动撰写了悼念祭文,并亲自朗读。字字句句,激昂悲壮,震人心扉。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一同合唱“义勇军进行曲”等革命歌曲,雄壮的歌声响彻南岳山峦。一名参加活动的女士表示,他们自发参加祭奠先烈活动,是为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让自己得到思想的引导和精神的激励,今后为和谐社会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金明达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