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旅游】南岳入围湖南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 全力构建“一轴两区”

编辑:彭俊 2015-04-02 15:19:05
—分享—

  

南岳入围湖南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全力构建“一轴两区”

 

  (南岳风景 资料图)

  【编者按】:

  经过客观公正遴选,并经2月10日湖南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湖南省第三轮(2015—2017年)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名单公示,永州市双牌宁远联合申报县、衡阳市南岳区、郴州市资兴汝城宜章联合申报县,入围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王斌)南岳衡山,中国五岳之一,遐迩闻名,有“南岳独秀”之美称。拥有着这一知名景区的衡阳南岳区,于上个月,入围湖南第三批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

  入围重点县后,衡阳南岳区将在未来3年获得专项扶持资金,用以发展文化旅游。获得重点扶持,“老牌”南岳将在3年后带来怎样的改变?

  思路:全力构建“一轴两区”

  发展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离不开科学规划。未来,衡阳南岳区将以突出文化旅游功能、提升生态功能、增强城市功能为导向,做好《南岳区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并且全力构建“一轴两区”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六大重点项目”和“十一大支撑项目”建设。

  其中,“一轴两区”是指,以中心景区和南岳城区为主要经济轴心,主要发展观光休闲、文化娱乐、文艺创作、文化旅游产品生产、展示和销售等产业。同时努力构建主要发展游览观光、道教养生休闲、体育休闲、农业生态休闲的东片区,与主要发展户外运动休闲、佛教文化休闲、避暑度假休闲、有机茶叶生产、竹海开发的西片区。

  展望:2017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突破7万

  目前,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正在衡阳南岳被积极推进,如总投资18亿元的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总投资20亿元的农业休闲观光园、总投资8亿元的共和国际养老养生文化中心和总投资5亿元的汉韵文化城等。

  随着各大文化旅游项目的建成,预计有望带动南岳及周边县区旅游总收入保持30%以上的增长,到2017年景区门票收入达到或超过3.8亿元,旅游对财政贡献率从53%增加到65%;社会效益方面,通过文化旅游重点县建设,将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到2017年时突破7万人。同时,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辐射功能,带动城镇化率、农民增收贡献率、城镇居民收入贡献率分别达到89.16%、58.92%、47.26%以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