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旅游】扬州五万年薪聘旅游体验员 另类旅游推介收奇效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彭俊 2015-03-16 08:35:50
—分享—

  3月13日,扬州市从千名竞选者中遴选出的年薪制城市旅游体验员产生了最终人选,两组人选将以5万元年薪受聘扬州旅游部门,每月定期提交并发布各具特色的旅游体验报告。而这些报告将成为扬州旅游的推介作品,提升扬州旅游人气。

  扬州的年薪制旅游体验员全球招募活动去年8月正式启动,共有近千名世界各地的旅游达人报名参加。海选中,组织者请报名者进行一次主题式旅游体验,并用自己的相机、笔和新媒体做一份体验报告,比拼报告发布后的反响和人气。各路高手各展其能,一大批具有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草根创意作品,在各类媒体上掀起了一股推介扬州旅游的热潮。

  选手房军、房星州是一对父子,他们提交的旅游体验作品《偷得浮生半日闲——游摄小秦淮河》以图文表现小秦淮河的魅力,还选取了一段绿杨旅社的故事,特地拍摄了微电影。这份报告发布后,在天涯论坛、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上迅速传播,累计点击量超过20万次,获得无数网友点赞。《绿杨旅社,一座城市的记忆》微电影在视频网站发布后,4天内点击观看数就超过了8000次,评论近70条。因为体验推介实力超群,房军父子因此入围最终人选,他们今后将定期向扬州旅游部门提交体验报告,并获得政府支付的5万元年薪。

  “通过这次招募,我们借助世界各地旅游达人的私人体验之旅,对扬州旅游进行了一次多视角、全方位、高质量的形象搜集,很多体验推介作品制作精良,内容和角度都出乎我们意料,推介效果也是传统促销方式难以企及的。”扬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明宏表示,请游客参与其中的城市旅游推介更具影响力,而这种城市与游客的互动形式,今后也将成为扬州面向“背包客”提供的一种旅游产品,丰富城市旅游的内容。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晨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