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景区管理“微信救助”50名被困驴友

来源:景区管理处 作者:赵文亚 编辑:彭俊 2014-12-19 08:50:59
—分享—

 

景区管理人员背晕倒老人走出大山

 

  红网南岳站12月18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赵文亚)12月16日下午5点左右,被困于南岳衡山半山腰心急晕倒的老年驴友徐某,被南岳衡山医疗救助车紧急送往南华大学附三医院,开展了一下午救助工作的景区管理人员这才松了口气。

  12月16日凌晨,来自温州的殷女士带着50名驴友从南岳衡山后方位置沿丛林向祝融峰迈进,边欣赏沿途风景,边畅聊开心往事。走到半山腰时发现小路已到尽头,左右两旁都无路,原路下山还有三十多公里。此时驴友们已耗费大量体力,不料年过六旬的驴友徐某忽然晕倒,同行的吴女士马上拨打了南岳区景区管理处的电话。经过了解,这队驴友团队大多数为老人,还有一位怀孕八个月的待产产妇,工作人员提出与吴女士用微信的方式保持联络,相互共享地理位置。之后迅速联系离吴女士所在地最近的南天门管理站工作人员胡岳林,经过三个小时的微信实时对话,胡岳林带领的南天门管理中队终于找到了吴女士,队员一个接着一个,用接力的方式将晕倒的老人背出大山,最终,等待许久的救助站医疗救助车将老人送到山下医院。走出困境之后,驴友们对南岳的景区管理工作高度赞赏,坚称南岳不仅山美人更美,下次还要再来,但一定不会再走找不着北的山路了。

  在此,南岳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温馨提醒:驴友沿途旅游玩耍尽量不要走尚未开发的山路,切记以人身安全为重。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市委离退休老领导盛赞南岳变化

  【时政要闻】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5000册爱心读物情暖农村学子

  【部门动态】区物价局:争当群众的“螺丝钉”

 

 

来源:景区管理处

作者:赵文亚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