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元旦新年将举行祈福音乐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2-01 17:02:3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30日讯(记者 文丽贵)“菩提树下聆圣音,南国故宫祈福寿”。 12月31日,南岳佛教协会、南岳道教协会、南岳区工商联将在享有“江南小故宫”之称的南岳大庙举办“祈福南岳 福寿中华”2015南岳衡山新年祈福音乐会。

  据悉,2015南岳衡山新年祈福音乐会将以“祈福南岳 福寿中华”为主题,遵循宏丽壮美和温婉优雅的美学原则,通过一组组颂歌以及一幕幕尽显佛道光华的画卷,将佛道文化中的“心净”、“无忧”、“祥和”这三层意境以雅俗共享的形式予以完美表达,引颂现场观众聆听来自“南中国宗教文化中心”的盛世妙音,感受源自心灵深处的震撼与纯净。

  南岳衡山作为中国著名宗教盛地,佛道“共存一山,共荣一庙”之特色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名山一绝,其佛教文化博大精深,南禅“一花五叶”传为佳话,道教文化亦渊深流长,享有“一洞天三福地”之盛名。近年来,每到节假日前往南岳祈福的群众数以万计,尤其是新春南岳都是群众祈福的首选地,此次活动也欢迎社会各界群众12月31日前往南岳大庙,共同参与2015南岳衡山新年祈福音乐会,现场感受佛道文化。同时,组委会将以本次新年祈福音乐会为契机,拟于2015年在南岳举办中南地区国际宗教用品博览会,将南岳打造成宗教用品的集散地,拉动南岳乃至湖南旅游购物经济全面提升。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市委离退休老领导盛赞南岳变化

  【时政要闻】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5000册爱心读物情暖农村学子

  【部门动态】区物价局:争当群众的“螺丝钉”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11/30/7037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