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1-05 12:02:2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5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下午,我区召开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委书记胡小宁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抓好南岳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主持。区委书记胡小宁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概况及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抓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穿于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全过程;二是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运芝通报了今年1-9月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分析我区当前的经济形势。1—9月,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46亿元,同比增长9.52%;完成财政总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79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9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城乡居民现金可支配收入22421元,同比增长9.1%;接待中外游客597.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51%;完成门票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3.83%;实现旅游总收入43.25亿元,同比增长12.43%。

  在传达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分析和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后,胡小宁指出,要正确研判南岳经济发展的形势,切实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前三季度,南岳经济发展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民生保障切实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但也同时存在“经济增速放缓、旅游产业转型不快、群众利益诉求增多、发展环境不够优化”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胡小宁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完美收官。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物工程量增加;要切实抓好财税工作,通过“增收”和“补漏”两大途径,确保实现年初预计目标;要认真梳理,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年任务完成;要持续抓好旅游环境整治工作,以淡季不放松的姿态,严格执法。二是要切实推行各项改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加快完成全区机构改革、行政制度审批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三是要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要立足区情,提前思考、及早动手,精心谋划明年项目建设、财政预算等工作,要结合各级各部门的实际,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制定2015年的指标和工作任务。四是要立足长远抓规划。要按照省市要求,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两个奋斗目标,分别制定可行的实施意见;要尽快出台方广寺、水帘洞、卧虎潭三大景区的详细规划,高标准推进旅游转型升级;要在抓好这些长远规划的同时,提出一些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启动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

  杨洪峰同时就抓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主动作为、敢为作为、善于作为、创新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区关工委牵线搭桥 捐助拜殿贫寒学子

    【时政要闻】三十而立展风华——南岳区科学发展纪实

    【时政要闻】美丽幸福传四方——系列文体旅游活动综述

    【社会民生】南岳:打造“15分钟阅读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11/05/7037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